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宇宙と心の世界 from books.google.com
「宇宙との一体感というこの体験は、われわれの脳に関する波動関数の作用」なのか?それとも、人間とは「つかの間存在するだけの一塊りの孤独な物質にすぎない」のか 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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愛しい惑星、地球を何とか宇宙時代へとつなげるために、沖縄の無名の聖者S師は天の導きのままに二十余年の苦難の行脚を続け、宇宙から神々しい光の柱を地球に降ろされた。 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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... 心或是宇宙的心,各宗派的主张则不同。如果认为是个体的心,那就必然认为每一个个体都有它自己的世界,不肯能有公共的世界,这就是主观唯心主义。如果认为心视宇宙的心,那它所现的世界就是公共的世界,各个个体所共有的世界。这就是客观唯心主义。”由于中国 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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... 宇宙的心,还要分担世间的苦难。正是在这个意义上,杜甫和梵高成为冯至歌唱的对象。而杜甫是那些“人间壮美的沦亡”的“祭享”,即供奉给受苦受难的世人的牺牲品。因为,诗圣用自己带血的诗句记录了人间的苦难,并将自己祭献给了这个苦难的人间。所以,连他的贫穷也 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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宇宙、地球、文明……これらは皆、「人間が見ることによって存在している」といえる。人間はこれらを「科学的視点」から見たり、「宗教的視点」から考えたりする。するとそ 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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... 世界に住まっているからである。何故ならばそこから流れてくるエイドーラがその遠い距離と途中に偏在するおびただしい他のエイドーラや原子のために神々のエイドーラが妨害されるからである。しかしそれにも拘らず,神々のエイドーラが人間の心 ... 宇宙や自然 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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... 心。《乐记》里说:大乐与天地同和,......孟子曰:君子......上下与天地同流。中国人的个人人格,社会组织以及日用器皿,都希望能在美的形式中,作为形而上的宇宙 ... 世界、绵延千年但在现代世界的权力意志、恶魔人欲的膨胀中衰颓的中国文化精神,在现代生命哲学的 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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... 宇宙论,才能讲人生论,他未加说明。虽然,中国古代哲学中也有由本以推末的讲法,但考虑到熊十力思想的心学特征,在这里,他似乎受到了西方哲学思维的影响,认定宇宙论是人生论的论述前提。在他看来,哲学作为思想体系,其中包含着不同的部分,如何划分这些部分 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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... 宇宙生生不息之意?意向能梳理天地万物的秩序,故意向的重生,带有复兴天地宇宙秩序的意味,如巽之鲜洁整齐之意。人心的先行结构与宇宙意志天籁的先行结构同质,所以人心在后天境遇中的复兴是意图在后天世界 ... 心通于物的自然结构,因为宇宙本体是阴阳自动,本体上 ...